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金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理论研讨  丨  以案说法  丨  媒体播报  丨  检察风采  丨  联系索引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科技强检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宣传专栏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抚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
抚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办...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蓝守护古村落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金溪县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古村落博物馆,拥有11000余栋明清古建筑。金溪竹桥古村依托丰富的古村落建筑群,成功申报了4A国家级旅游景区。2017年以来,为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古建筑,切实发挥古建筑文化价值,金溪县检察院出台《关于加强文化生态检察工作的意见》,在21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省级历史文化名村镇和2个文物保护单位,设立了共计23个文化生态检察工作站,并派驻检察干警进行一对一法律服务。

“小陂窑古遗址对金溪乃至景德镇制窑研究具有重要的价值,我们一定要保护好”,金溪县检察院检察长潘前进在文化生态检察工作会上讲到。不久前,部分村民为追求经济利益,私自挖毁窑址,导致古窑遗址遭受破坏。在该院立案监督下,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案件判决后,该院及时向县文广新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对不可移动文物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

古村落是人类宝贵的文化遗产,对古村落开展司法保护是检察机关重要职责。今年4月,文化生态检察工作站工作人员发现,浒湾镇黄坊某村民未经允许,私自将古村落民居进行销售,随后该院立即督促文化管理部门开展文物保护执法,成功制止私自买卖行为。(图 姚卫东 文 吴志球)

 

 

 

 
 江西省金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