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金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理论研讨  丨  以案说法  丨  媒体播报  丨  检察风采  丨  联系索引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科技强检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宣传专栏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抚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
抚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办...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首次 金溪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3日下午,金溪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乐开华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金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前进受邀列席会议,这是金溪县法院首次邀请检察长列席刑事疑难案件审判委员会会议.

会上,承办法官汇报了两起刑事疑难案件的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并详细讲述案件的分歧点。在承办法官汇报完毕后,乐开话院长主持讨论,各审委会委员们各抒己见。最后,潘前进检察长发表了对案件证据证明力、法律适用与定性等方面的意见。

乐开华院长指出:审判委员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是人民法院积极推进审判委员会制度改革,大力深化司法公开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审判委员会工作的规范化、智能化、阳光化。

潘前进检察长指出: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对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保障法律正确统一适用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双方将共同努力、同向而行,共同提高,把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推上一个新台阶,切实推动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落实。

 

 
 江西省金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