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金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理论研讨  丨  以案说法  丨  媒体播报  丨  检察风采  丨  联系索引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科技强检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宣传专栏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抚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
抚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养老机构整改怎么样了?邀请代表委员看一看
时间:2023-09-15  作者:  新闻来源:金溪检察  【字号: | |

今年7月,金溪县人民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辖区内多个乡镇养老机构食品卫生状况较差、柴火灶入口未设置阻挡、老年人使用餐具未消毒、未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记录导致部分灭火器不能正常使用等食品、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金溪县检察院认为,上述问题不利于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2023年7月,金溪县检察院向所在地相关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要求有关单位按照《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及《消防法》有关要求,加强监督管理,消除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隐患,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地查看整改情况


检察建议发出去两个月了,整改效果如何,老年人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有保障了吗?2023年9月14日,金溪县检察院组织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到涉案养老机构,实地查看整改落实情况,听取了有关单位整改介绍。随后,在检察建议整改效果听证会上,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整改达到了预期效果,老年人饮食卫生环境、生活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消防安全设施也逐渐完善起来。

整改后的状况


下一步,金溪县检察院还将进一步开展整改评估工作,做好公益诉讼后半篇文章,切实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江西省金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