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金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理论研讨  丨  以案说法  丨  媒体播报  丨  检察风采  丨  联系索引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科技强检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宣传专栏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抚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
抚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办...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最高检:推进检察工作理念现代化
时间:2024-01-17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月14日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理念,推进检察工作理念现代化。


会议指出,理念现代化是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先导。理念根本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对法治建设、司法工作、检察履职的要求,深入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理念。深入践行“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理念,更加自觉坚定地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推进党的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深入践行“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理念,“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通过“为法治担当”来实现,“为法治担当”要聚焦“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这个目标来落实。深入践行“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理念,把握政治与法治的内在联系,把执行党的政策与执行国家法律统一起来。深入践行“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理念,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司法公正这一原则性、基础性的要求落到实处。深入践行“坚持‘四大检察’内在统一于法律监督宪法定位”理念,深刻意识到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以及检察侦查本身就是法律监督,公益诉讼的本质也是法律监督。深入践行“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理念,一体抓好落实,以自身净确保自身硬,有力维护执法司法公正。


 
 江西省金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