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金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理论研讨  丨  以案说法  丨  媒体播报  丨  检察风采  丨  联系索引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科技强检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宣传专栏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抚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
抚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办...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三台毓秀”又回来了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金溪检察  【字号: | |

墙体开裂、基础动摇、杂草丛生……这是2022年,中国传统村落印山村“三台毓秀”门楼的保存状况。而当你现在前往印山村时可以发现,损毁的门楼修旧如旧,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机。

2021年10月26日摄


2021年10月26日摄


印山村位于金溪县琉璃乡灵谷峰脚下,出产的石材质地细腻,色白,耐风化,是上乘的建筑和雕刻材料,被誉为“印山石”。清代,印山村科举兴盛,人才辈出,因此村内保存众多传统古建筑和门楼牌坊,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然而,随着时间流逝,部分门楼自然损毁严重,保护迫在眉睫。


办案人员查看损毁情况


为保护好传统古村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脉,金溪县人民检察院办案人员根据《江西省传统村落保护条例》及相关规定向有关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制定保护措施,对损毁门楼进行修复。有关部门接到检察建议后,着手制定修复计划,按照修旧如旧原则,根据现有样式,采取传统工艺实施修复工程。如今,“三台毓秀”门楼修葺一新,又挺拔的屹立在印山村,诉说着这里曾经发生的故事。

修复后的三台毓秀(2024年3月14日摄)


金溪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古村落博物馆。农耕时期留下的传统古村落是金溪人宝贵的财富。下一步,金溪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围绕古村落保护,打造“古村有声”检察工作品牌,切实保护好这座没有围墙的古村落博物馆。


 
 江西省金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