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金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理论研讨  丨  以案说法  丨  媒体播报  丨  检察风采  丨  联系索引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科技强检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宣传专栏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抚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
抚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办...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践初心
“赶集听案”第五站—陆坊站!“巧”办贷款,成了帮信
时间:2023-12-07  作者:  新闻来源:金溪检察  【字号: | |
“明知银行卡不能转借、转租、转让给他人,仍抱着侥幸心理,将自己的银行卡等物品交给他人使用。”
“刷流水办贷款、‘黑户’办贷款切不可信!不仅无法获得贷款,还会涉嫌犯罪!”

2023年12月7日,正值陆坊乡赶集,金溪县人民检察院在陆坊乡集贸市场上出庭起诉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这也是金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的“赶集听案”(第五站)普法宣传活动真实的案例,紧张的庭审,让群众普法的同时,检察工作也同样接受了群众的监督。

案情简介

2023年7月,犯罪嫌疑人关某通过微信添加好友并询问贷款事项,双方沟通后对方以关某征信有问题,需要关某提供银行卡、K宝、手机号码,并且银行卡需要走大额流水才能修复征信。而所谓的大额流水交易其实就是电信网络诈骗赃款走账。经查,官某的银行卡流入金额达458万余元。

金溪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经当庭宣判,关某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个人征信不好办不了贷款?我们都可以办!”这样的贷款广告一定要小心,天上不会掉“馅饼”,一不小心掉入“陷阱”,最后不仅贷款办不成可能还会触犯“帮信罪”。庭审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散发宣传手册,讲解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正确使用银行卡,远离帮信犯罪。


 
 江西省金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